羽语煜虞

【穆卓/池唐/龙廷/游景】父母爱情二十八

一家三口设定,不喜勿入。
穆卓—路夏, 池唐—乔晨  游景–宋慈 
龙廷–袁驰  辛隆–百扬
【往】
“卓治,你不是要出门,怎么还没走”卓治室友10点醒来看到卓治坐着发呆。
“行程取消了”
“我要回家陪我女朋友了,哎,你也谈谈恋爱,看看其他人周末都不见人影。你不回家也不谈恋爱,多无聊啊,浪费美好的大学生活”
“是啊”卓治点头表示很认同。
  午饭后
 卓治打开微信,看着置顶的联系人,和穆司阳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前几天。是穆司阳发来的,让他关照一下白市廷,他没问原因,只回一个好。而后穆司阳也没有再说什么,卓治盯着聊天画面很久,心里特别不甘心。暑假在家回忆了很多也想了很久,他确认穆司阳心里有他,可是语言上没有承诺,没有敞开心扉了解彼此,又有什么用。
“抱歉,司阳,我今天和小宇有约,就不打扰你了。我们下次约”卓治点击发送,关上手机,爬上床躺着。他累了,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,他和穆司阳隔得那么远。
  卓治躺在床上,听到有人开门进来,以为是室友有事回来,就没有开口。
  穆司阳第一次来卓治的宿舍,也不知道卓治哪个床号。不过他刚进门就看到最里面桌上放了一本熟悉到位画册,那是他拍的照片,抬头看到上铺被子外毛茸茸的脑袋。

  卓治心里有事,睡得特别不安宁,躺了很久了,脑袋还是迷迷糊糊,没有想睡着的趋势,这种状态的睡眠也不好,就想着起来清醒一下。坐在床边准备下床时,侧头看到穆司阳坐在他床下的书桌前,翻着不知什么书。吓得瞬间清醒了,然而脑袋一抽,迅速躺回床上,拿起被子一盖,整个人蒙在被子里。真是丢脸,平常在宿舍里再随意他都是短裤短袖,今天心不在焉,随手拿了衣服一套,好像是四角裤,而且刚才睡得不安宁,心里急躁,身体热,把上衣脱掉了。平时穿的那么正经,偶尔一次懒散就被穆司阳看到了,老天真是不长眼啊。

  穆司阳听到上面床上的动静,知道卓治醒来了,看到卓治两条白花花的长腿从上面落下,他正想打招呼时,看到卓治像受惊的兔子,动作敏捷的往被子钻去。穆司阳看着这样的卓治,心里一乐。

  “你这是打算睡到天黑”穆司阳知道卓治害羞,但是也不能让卓治一直躺着,脱掉鞋子爬上卓治床。

   “你什么时候来的”卓治感受到穆司阳放在被子上的手,不得不掀开被子,以穆司阳的性子他可以坐在这里一天。

  “不早,半个小时。卓治同学爽约也要找个好点的理由,你弟和我说他和同学去郊外露营了”穆司阳看着卓治露出红彤彤的小脸,忍不住伸手抚摸。

  “穆同学也不厚道啊,居然会暗地里调查”卓治是谁,就算现在在怎么狼狈,也能镇定扳回来。

  “你先把手拿开,撸猫呢”卓治不得不承认,抚摸他脸上的大手很温暖。现在这种情况还增添了不少暧昧,嘴上说着让穆司阳走开,自己倒是没有动手。

  “昨晚没有睡好?“穆司阳看着卓治眼下的黑眼圈。

 “今天周末,室友昨晚太兴奋了”卓治一语带过,实际就是想着穆司阳的事,睡不安宁。

“时间还早, 你再睡下”穆司阳掀开被子躺进去,左手揽着卓治的腰,右手抚摸卓治的脸庞。不知怎么,卓治困意袭来,也不管现在的姿势怎么暧昧,闭着眼慢慢睡着了。

   卓治倏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,摸了一下被子,低头看一圈书桌, 没有发现穆司阳。双手捂脸,穆司阳这个坏人,每次他想放弃,就跑来玩暧昧,撩完就跑。要是再相信穆司阳,他就不性卓了。

  【现】

  “兴隆哥,哎,你不是那谁吗”小蝶正在收银,感觉有人走近,以为是兴隆,抬起头看到亚久辛,觉得似曾相识。

“这是一泰他爸,这段时间暂住我们家。怎么样,小辛,昨晚睡得好吗。你是医生,睡眠很重要”恰巧兴隆爸爸出来,拍了一下亚久辛。

 “睡得很好,这里远离马路主干道,不会很吵”主要是身边的人,

  “那就好,你看看要吃什么,让兴隆给你做”

  “亚大哥,你看看要吃什么,我给你下单。你是医生吗,真厉害”

   .......  

   兴隆看着和小蝶聊起来的亚久辛,心里五味杂陈。以亚久辛以前的性格,他绝对不会和人心平气和的聊这么久,哪怕对方是个女孩子。他无意看到过亚久辛坐诊的画面,那样有耐心,温和。他突然想知道到底是什么经历让亚久辛改变了那么多。他们错过的十几年,亚久辛所经历的一切,不管是苦难还是快乐,他都可以接受。可是他也知道亚久辛不会告诉他,所以他不问。原本就隔了遥远的时光的两人,现在一个不问,一个不说,最后导致两人越走越远。

  “白白,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”白市廷睁开眼就看到坐在床边的唐佳乐,唐佳乐原本在削苹果,看到白市廷醒来,激动的差点连水果刀扔掉。原本因为自家老爸醒来而特别激动的袁驰,硬是被唐佳乐吓到了。

  “你认识我吗, 他你认识吗。你可以不认识我,你儿子怎么能不认识,你也不能忘记我和卓治啊,我们三个可是经历生死的患难之交。不过你最好是忘记了田子龙那个混蛋。.....”唐佳乐看着白市廷看着他们不说话,以为白市廷不认识他们,脑补了一出失忆大戏。拉着袁弛过来,噼里啪啦讲了一大堆。

 “我怎么会忘记你们呢”袁弛听着唐佳乐的话,以为他爸真的失忆了。慌的差点哭出来,听到他爸的话。不顾唐佳乐拉着,扑到他爸怀里抽泣。

 “吓死我了,没失忆就好。你不要找了,田子龙被我赶跑了。他一个人副局长怎么能请假那么多天,而且医生都说你没事了,还有我们照顾你。他可以安心上班了”唐佳乐捂着自己的小心脏,感受到白市廷的目光,赶紧在袁弛开口前说明情况。

  扑在他爸怀里的袁弛,听着唐佳乐的解释,要不是刚才他在现场,他都要相信了唐佳乐的话。一向和蔼可亲,彬彬有礼的唐叔叔,自从被他们撞见了他的暴力行为后,就放飞自我。当着他的面把他父亲骂了一顿,还把他父亲说服走了。其实他知道,是他父亲内疚也不想他爸病情加重才离开的。

   “佳乐,你这个嗓门,整个医院都可以听到了”卓治提着保温桶进来,打趣道。

   “听到怎么了,我高兴。你们要吃水果吗,我去洗”

   “他怎么了”白市廷看着唐佳乐进洗手间,毕竟是几十年的朋友,感受到唐佳乐的不对劲。

    “听乔晨说,池叔和什么陈阿姨见面,被唐叔发现了。我们也撞见了”袁弛从他爸怀里起来。

    “陈静吗,她怎么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她不是结婚了吗,而且他们这一行,她回来也是和大池同事吧”卓治和白市廷对视了一下,但愿陈静这是因为工作。要不然以唐佳乐的性子,绝对会闹翻天。

评论(5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